央广网

贵州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将举办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

2017-07-24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24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贵州道真自治县旅游招商推介暨道真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情况通报会在贵阳举行。

  遵义市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拟定于101517日在道真自治县举行,形象定位为“神秘仡佬·养生道真 ”,活动主题为“道承古今·真迎天下”,推进主题为“中国傩城·仡佬活态体验区”。1015日,参加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报到;举办迎宾晚会。1016日,与会人员观摩玉龙谷、中华仡佬文化园、黔韵紫海、中国傩城等景区;举行仡佬族民间技艺表演、原生态非遗展演,举办“三幺台”迎宾晚宴、大会开幕式暨文艺晚会。1017日,礼送参加旅发大会的领导和嘉宾离县。

  近年来,道真自治县将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提出聚焦旅游产业的工作思路,积极建设“中国傩城”为代表的仡佬活体民族文化体验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旅游示范点为主的旅游与扶贫开发试验区。截至目前,全县待评星酒店3家,其中四星级酒店1家、三星宾馆2家,全县总接待床位6000张以上。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76.68万人次、旅游收入17.22 亿,分别增长34.5935.39%

  道真1941年置县,1987年撤县设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总人口35万人,现有仡佬族17万人、苗族9万多人。经省民宗委研究、报国家民委批准同意,道真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019日至21日在道真举行,活动的形象定位为“神秘仡佬·养生道真 ”,活动主题为“道承古今·真迎天下”。1019日,参加活动的领导、客商及专家学者报到;举办迎宾晚会、原生态非遗展演和文艺晚会等。1020日,举行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和文艺演出;观摩玉龙谷、中华仡佬文化园、上玉工业园区、中国傩城等项目点;举行特色产品展销、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和傩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自治县30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会;举办“三幺台”晚宴。1021日,礼送参加县庆活动的领导、客商及专家学者离县。

  道真位于云贵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斜坡地带,与遵义市正安县、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相邻,与重庆市南川区、武隆区、彭水县接壤,总面积2157平方公里,辖11383个村(社区),现有人口35万人。素有“黔蜀门屏、仡佬故土、银杉之乡、傩戏王国”之称。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贵州

贵州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将举办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

近日,贵州道真自治县旅游招商推介暨道真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情况通报会在贵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