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7-22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7月22日上午,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为第六届广东省道德模范颁奖,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慎海雄作工作部署,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文明委副主任陈云贤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有关部署要求抓紧抓实,聚焦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为广东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巨大成就宣传好,把广大干部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展示好,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要以建军90周年等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推进红色革命文化遗产维修保护行动,引导全省人民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做好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焕发出改革开放初期“杀开一条血路”的精气神。要继续深化核心价值观“一城一品牌”“一村一特色”等“六个一”工程建设,做好道德模范、南粤楷模、广东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和关爱礼遇,加强诚信建设,支持和发展好志愿服务组织,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要保护和传承好岭南优秀文化,增强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重点解决好公共文化服务不均衡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全国和省的评比表彰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构建市、县、镇、村“四级联创”格局,突出抓好城乡规划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城乡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性改善。珠三角地区要努力建成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区域文明城市群,粤东西北地区要力争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按照《广东省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行动纲要》要求,切实承担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考核督导等体制机制建设,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共建共享,努力开创广东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份好答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佛山市、清远市、汕头市、惠州市博罗县、东莞市麻涌镇以及省卫生计生委作交流发言。广东省领导王伟中、江凌、罗娟、刘日知、龚稼立、郑红出席会议并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各地级以上市市委书记,省直、中直及各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广东省;精神文明;会议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7月22日上午,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为第六届广东省道德模范颁奖,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慎海雄作工作部署,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文明委副主任陈云贤宣读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