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阳高农产品网上销售 走出“山门”

2017-07-22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阳高7月2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贺振纲 史亮)“想不到我们这偏远农村的胡麻油、土豆粉、羊肉还能在网上卖,而且还卖出了好价钱!”阳高县长城乡二十六村贫困户杜斌高兴地对记者说。

  二十六村是长城乡的贫困村,全村108户,255人,而常住人口仅36户,其中贫困户就有26户,而且以年龄大者居多,脱贫致富的门路不多。长期以来,村民靠种植玉米、土豆、谷、油料作物,养鸡、养羊作为收入的主要来源,由于交通不便、信息不畅,这里的农特产品一直是“藏在深山无人知”。

  要实现脱贫,就的找对门路,二十六所处的长城乡具有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这里的农产品原生态、无污染、品质好,特别是这里的羊肉,由于是采用的放养的方式,羊吃的是优质的饲草、药材,喝的纯净的山间泉水,产出的羊肉肥而不腻,鲜而不膻。这么好产品走不出大山沟,很大程度上就是宣传推介力度不够。第一书记高俊到村后,针对这种情况,他积极联系“乐村淘”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和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大力宣传推介本村优质羊肉、胡麻油、莜面,土豆粉等土特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贫困户郭玉斌,家里产的土豆粉一直卖不出去,在高俊的帮助下,通过电商平台很快都销售了出去,尝到甜头的郭玉斌高兴地说,“以后咱们就多种些小杂粮,又多了一条脱贫增收的新门路”。

  除了宣传本地土特农产品外,高俊又有了下一步打算,他说,“要把长城的旅游资源也宣传出去,等到长神线改造完成和旅游路开通了,长城乡的交通就方便了,来长城摄影和旅游的人就多了,到那时,咱们卖的可不只是胡麻油等农产品了,还有长城古堡和油菜花的美丽风景!”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山西;阳高

山西阳高农产品网上销售 走出“山门”

“想不到我们这偏远农村的胡麻油、土豆粉、羊肉还能在网上卖,而且还卖出了好价钱!”阳高县长城乡二十六村贫困户杜斌高兴地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