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撸起袖子加油干 军民携手建家园

2017-07-21 23: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林7月2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梁永刚)今天的吉林省永吉县城一片晴空万里无云。街上挂满红色的条幅,让驻地百姓坚定了灾后重建的信心。暴雨走了,洪水退了,武警官兵的脚步不停歇。抗击洪峰、抢救物资、疏散救援、清淤重建……从7月13日开始,武警吉林省总队的官兵兵不卸甲、马不停蹄、连续奋战,全力以赴帮助永吉人民渡难关。

  被洪水冲击过的永吉县城一片狼藉。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武警吉林省总队近千名官兵主要担负灾后清淤,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官兵们首先对主街上的淤泥垃圾进行清除,为永吉打通运输“生命线”。总队前指首长王大权副参谋长、政治部祖欣副主任抢先拿起铁锹,跳进脏臭的泥坑,官兵们个个都不含糊,有的铲污泥,有的运垃圾,有的排积水。随后,大家又对重点巷道和百姓家中进行清理。

  县城部分街道积水较深,直属支队官兵组成党员爱民助民小组,到深水路段扶老人,背小孩……百姓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点赞!永吉县医院、诊所、药房受洪水影响,损失惨重,百姓就医、买药十分困难。吉林总队第一时间调派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医疗小分队,在院长宋忠海带领下,带领内科、外科、皮肤科组成的10人医疗小分队,携带医疗器械、药品和防疫设备紧急赶往灾区。医疗小分队通过驻点救治和一线巡诊结合方式,深入受灾严重的群众家中,免费查体看病,对症发药。

  灾后的口前镇吉化路上,整条街道都是橄榄绿,官兵们锹挖、手推、肩抗……许多群众也自发加入清淤队伍中,真正是一幅“军民携手建家园”的生动画面。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军民;家园;吉林;永吉;灾后重建

撸起袖子加油干 军民携手建家园

今天的吉林省永吉县城一片晴空万里无云。街上挂满红色的条幅,让驻地百姓坚定了灾后重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