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晋江首届大学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开幕 助青年人才成长

2017-07-21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72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实习记者万存灵)今日上午,晋江市首届青年领袖训练营在晋江市第一中学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主办,教育改变晋江志愿服务队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晋江第一中学协办,为期四天三夜,来自福建省各高校的40多名晋江籍大学生参加本次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是晋江青年人才成长工程的子活动之一,主题是“认知升级,生涯定位,超越自我”,设立了认知升级、创新创业、榜样人生、人际交往、互动素拓、生涯规划、自我展示、实地参访、能力提升、作业实践等十个人才维度进行特训,以帮助晋江青年人才成长为目标,实现晋江人才的本地培养。

  晋江市团委卢奕珠副书记表示:“当前,晋江正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希望从源头上培育更多本地人才,实现高端青年人才来本地创造,本次训练营正是落实这一战略的具体举措,相信这几天的训练营一定会为营员们的学习和成长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

  刚刚从福州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许伟斌,是这次活动的总负责人,带着一群小伙伴一起策划了这次活动,设计富有家乡特色的LOGO、营员牌、队服,他向记者说到:“近几年,家乡青年人的返乡意识不够,很多人大学毕业后都喜欢去北上广一些大城市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发大家对家乡的热爱,最终培养本地大学生们回乡就业的服务意识。并且这次活动让省内不同高校的晋江大学生欢聚一堂,相互交流,活动结束以后大家还可以继续保持联系,一起助力家乡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特意邀请到福建省十佳创业导师骆念蓓、福建省创业之星标兵郭仕捷、新锐演说家符其浩为营员们授课指导,分享自己在创业领域的心路历程。福州大学电子上午商务专业创办人骆念蓓教授表示:“晋江这些年的创业氛围非常好,来这里几次我发现,晋江拥抱的不仅仅是本地人,还有很多外地人来这里寻找和实现他们的梦想,晋江为他们创造了很好的环境。当然,晋江还需要更多的本地人才来这里创业,为这座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福建

晋江首届大学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开幕 助青年人才成长

今日上午,晋江市首届青年领袖训练营在晋江市第一中学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主办,教育改变晋江志愿服务队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晋江第一中学协办,为期四天三夜,来自福建省各高校的40多名晋江籍大学生参加本次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