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米长钢筋从天降砸中男子 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7-07-21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21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王小欢)记者从南医大深圳医院获悉,一根6米长2厘米粗的钢筋从天而降将一名男子多个脏器砸穿,该名男子目前经抢救钢筋被拔出,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病情稳定。

  意外发生在7月13日上午10时许,46岁的郑先生正在工地上班,没想到飞来横祸,一根6米长2厘米粗的钢筋从十多米高处坠落,正插入他的体内。接到120急救电话后,南医大深圳医院院前急救团队火速赶往现场抢救,组成的重症救治专家组。

  郑先生被送到医院急诊科时,露在体外的5米多钢筋已经锯断,余下90厘米长的钢筋几乎贯穿郑先生的身体。急诊科医生迅速包裹钢筋,防止气胸加重,开放静脉通路,稳住生命体征。为此,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完成颈部、胸部、腹部CT检查,进行三维重建。

  “钢筋从右肩插入胸腔、腹腔达60厘米,患者创伤性休克。”当时接诊的急诊科医生介绍。根据随后的剖胸剖腹联合探查,郑先生被发现右肺、膈肌、肝脏、右肾等多处被钢筋贯穿。

  南医大深圳医院急诊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处理右肾损伤,控制肝门、肺门血管,将钢筋头端锐性边缘磨平后,再小心翼翼地拔除钢筋。“我们分两步进行,先将钢筋拔至胸腔处,完成腹腔内肝肾损伤修补手术,缝合肾脏裂口。然后再将钢筋从胸腔拔出体外,进行胸腔手术。”

  在手术结束后郑先生被转入ICU,进行密切监护。该院急诊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患者平稳渡过围手术危险期。目前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病情平稳。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钢筋;男子;生命危险

6米长钢筋从天降砸中男子 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南医大深圳医院获悉,一根6米长2厘米粗的钢筋从天而降将一名男子多个脏器砸穿,该名男子目前经抢救钢筋被拔出,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病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