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高速“最美收费员”患癌引网友爱心接力 一周筹得善款40余万

2017-07-21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庆7月20日消息(记者徐鹏 王利)工作两年被评为二星级文明收费员,单位五次暗访五次被表扬。半年来,忍着B细胞恶性淋巴瘤的折磨,顶着巨额治疗费的压力,23岁的合安高速收费员吴紫珊一直用美丽的笑容坚强面对。如今,这位“微笑天使”的故事被网友纷纷转发,爱心不断汇聚,一周内筹集爱心款超过40万元。

  

  病魔侵扰下的“微笑天使”

  吴紫珊,23岁,是安徽交控集团合安管理处桐城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入职两年多时间,便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二星级文明收费员,并多次在集团公司和合安管理处微笑服务考核中获得表扬。

  然而,命运却跟这个花季少女狠狠地开了一个玩笑。 2017年1月她突感身体不适,在安庆市海军116医院被确诊为 B细胞恶性淋巴瘤,并伴有肝部多处淋巴瘤,后转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数次化疗,曾经青春洋溢的紫珊,已被病魔及治疗折磨的面黄肌瘦,乌黑的秀发也一点点落去。

  “她总是跟我说想回来上班。上次从上海治疗回来,还第一时间回到收费站看望我们。”吴紫珊的同事兼闺蜜徐华说,“还没确诊之前,她经常在当班期间感到身体不舒服。但只要一看到车子开进收费站,她就立马打起精神恢复微笑。”更让徐华深受感动的是,即使在生病期间,吴紫珊还时刻间挂着工作,时常让她“代感谢关心领导和同事,生怕给单位添麻烦。”

  面对病魔的侵扰,最难过的当属吴紫珊的父母了。自她生病后,父亲吴斌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流尽泪水。“孩子很乐观,化疗那么痛苦全都咬牙坚持了下来,平时还经常安慰我们。”吴斌告诉央广网记者,为了照顾女儿,他辞去工作与孩子母亲全天候留在医院陪护,“我们也努力调整好状态,尽全力给予孩子鼓励。”

  

  网友爱心接力筹善款40余万

  7月19日下午,央广网记者随吴紫珊的领导及同事来到了安庆市海军116医院。此时的她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吊着点滴。据吴斌介绍,这几天紫珊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始终有些发烧。但看到同事们的到来,记者却还是能感受到紫珊眼神中些许的激动。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就在五天前,同事们才刚刚看望过她。“7月14日是她23岁的生日,同事们带着蛋糕和礼物自发到家里给她过生日。”合安高速管理处党总支委员蔡立彬介绍称,吴紫珊的母亲体弱多病下岗多年,一家人仅靠父亲微薄的工资支撑度日,前期治疗已花费近20万元的,后期仍需60-80万人民币,巨额的数字让一家人束手无策。

  得知吴紫珊的病情后,单位上下十分关心,全处员工都自发组织了爱心募捐,并借助微信朋友圈进行网络众筹。短短几天内,题为《吴紫珊!你是妈妈眼里高速公路上最美的风景》的网络众筹文章便刷爆朋友圈。“美丽的高速收费员!加油”“在高速公路上,最美不过收费员的微笑,她的笑容打动了我们。”“我也在高速工作,真心希望你能好起来,大家都在看着,你要坚强,加油”······网友们纷纷寄予这位坚强美丽的女孩最诚挚的祝福。

  爱心不断汇聚,到今天,一周的时间已超过1万名网友关注转发,筹集爱心款超过40万元。吴斌告诉央广网记者,几天后女儿还将前往上海进行治疗,若一切顺利将进入骨髓移植阶段。吴斌说,女儿一直有一个愿望,“她常说,如果自己康复了,要回到工作中帮助更多的人,还要把剩余的善款全部捐给社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高速;收费员;爱心接力

安徽高速收费员患癌 引网友爱心接力

工作两年被评为二星级文明收费员,单位五次暗访五次被表扬。半年来,忍着B细胞恶性淋巴瘤的折磨,顶着巨额治疗费的压力,23岁的合安高速收费员吴紫珊一直用美丽的笑容坚强面对。如今,这位“微笑天使”的故事被网友纷纷转发,爱心不断汇聚,一周内筹集爱心款超过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