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7月21日在成都开幕

2017-07-21 0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2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将于721日在成都正式开幕,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以下简称人居署)及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此次论坛将组织中外多位城市市长、各领域相关专家、多家国际机构、企业等参与者,共同就如何破解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种种难题展开讨论,为世界城市发展的互联互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围绕“一带一路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本届论坛将探讨国内外城市发展建设合作事宜,进一步深化国际城市对接合作关系,推动实现城市共同发展、繁荣和进步的目标。

  本届论坛的研讨议题包括:城市动力与金融创新、城市设施联通与空间区域发展、城市韧性与繁荣宜居、城市创新与共享经济、城市文化与特色发展、城市治理与智慧城市。

  在主论坛8个议题主题讨论的基础上,本届论坛同时还设有“特色小镇国际研讨会:聚焦四川”板块、“市长圆桌会: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城市合作新模式” 板块、“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及《成都宣言》发布仪式”板块、“新城市议程市长对话” 板块、“高端对话:‘一带一路’下的城市可持续发展” 板块等内容活动。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7月21日在成都开幕

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将于7月21日在成都正式开幕,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以下简称人居署)及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