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显成效 刑事立案388起

2017-07-20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20日消息(记者 李佳)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

  自3月1日开始,浙江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行动期间,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8.15万余批次,出动40万余人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近29.4万家次,各监管部门查处违法行为14500起,行政立案7101起,公安部门刑事立案388起,全省食品安全领域部分突出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全省食品安全形势得到持续改善。

  浙江省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介绍,组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目的就是要以零容忍态度彻底整治风险隐患,从严、从快、从重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务求查办一件案件、解决一类隐患、规范一种秩序、防范一项风险。

  通过专项行动,一大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及谣言散布者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在全社会加速形成敬畏法律、不敢违的浓厚氛围。如杭州告破杭州巨德食品有限公司销售假冒牛肉产品案,检查涉案大型超市17家,查明以猪肉冒充的牛肉产品1.6万公斤,案值180余万元,对1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温州查获涉嫌冷冻鸡鸭肉产品解冻废油生产“地沟油”案,刑拘11人;金华、湖州、绍兴等等查获回收使用“口水油”餐饮店34 家,抓获犯罪嫌疑人112人。金华、丽水严查“棉花肉松”微信传播谣言的当事人,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卢永福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巩固“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完善监管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长效治理,努力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食品安全放心省份”。此外,还将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深化“国际标准省标化”试点,打造一批食品国际化标准示范企业。实施食品质量提升行动,以标准化引领产品质量。综合运用标准升级、工艺改造等举措,重点推动区域特征明显的食品加工行业转型升级。加快食品类特色产业带、特色园区、特色小镇、特色企业“四特色”发展,鼓励食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打响“浙产食品”品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浙江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显成效 刑事立案388起

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