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今天在上海成立

2017-07-20 1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由交银租赁、工银租赁等八家资产过千亿的金融租赁公司组成的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今天在上海成立,同时与沿线十一省市签订了合作协议,给予长江经济带区域不低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租赁支持。

  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是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共同指导下,由交银租赁、工银租赁、国银租赁、民生租赁、招银租赁、建信租赁、兴业租赁、华融租赁,八家资产规模超千亿的金融租赁公司共同成立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的全国金融租赁行业及相关机构的自律组织,联盟成立了理事会和秘书处,从组织上保障信息共享、区域对接和项目落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说:

  “联盟发的空间是十分广阔的,大有可为。一是把握定位,发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各成员单位联动,推动项目信息开放共享,优化金融供给,帮助优质项目获得金融支持。二是聚焦重点,大力支持绿色发展。聚焦绿色生态廊道、综合交通立体走廊、生态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发挥金融租赁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融资服务。三是创新服务,推动务实合作取得实效。”

  按照合作协议,联盟与11省市将坚持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高效务实的租赁业务合作,联盟将在长江绿色生态走廊、船型标准化、综合立体交通、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给予长江经济带区域不低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租赁支持。联盟秘书长、交银租赁总裁李如?:

  “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将在保证公平竞争的前提下,联合联盟成员承接项目,联盟及成员单位将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以长江经济带建设项目金融需求为导向,探索金融租赁供给侧的新改革。加大金融需求挖掘度,加快金融项目对接速度,与沿线省市发改委一道,切实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此次,金融租赁公司合作成立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既是支持国家战略积极行动,又是支持实体经济的切实作为。未来,联盟将建立网上项目信息平台,优化金融组原配置,在行业内形成示范效应和规模效应,促进金融租赁公司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金融租赁;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

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今天在上海成立

由交银租赁、工银租赁等八家资产过千亿的金融租赁公司组成的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今天在上海成立,同时与沿线十一省市签订了合作协议,给予长江经济带区域不低于3000亿元的意向性租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