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运以来贵铁警方查获34名网上在逃人员

2017-07-19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19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程超)暑运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不断强化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力度,通过严密站车查缉、反恐防暴、治安整治等关键环节,有效整合一线执法单位新型查缉战术协同能力,拓展打击网上在逃人员渠道,为全面净化辖区内铁路治安环境,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打下坚实基础。据悉,7月1日至今,贵铁警方查获网上在逃人员34名,缴获各类毒品3321.39克,开展反恐防控演练14场。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暑运客流高峰,保证全省境内高速、普速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贵阳铁路公安处提前对暑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牢固树立打防双结合理念,各沿线车站派出所民警24小时开展安全预检措施,加强涉扒、涉案、涉毒等重点人员预警推送工作,并在督促客运部门严格执行100%票证查验的同时,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易发案事件,全面落实重点违法人员卡控清理,有效保障旅客财产安全,筑牢站车防线。7月19日8时许,贵阳北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认真盘查,查获嫌疑人洪某,其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共计396092.23元被上海市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外逃3个月后归案。

  此外,贵铁警方始终将列车查缉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定期刑侦技术理论培训,抽调干警组建增援小分队强化执乘警力,把长途旅客列车、临时加开列车及重点停靠列车作为关键,加大列车巡检、身份比对力度,有效将列车机动查缉、数据信息比对及路地联动互通等措施相结合,确保了旅客乘车安全。7月11日,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北京西至贵阳的K507次列车上,当场抓获嫌疑人付某。据付某交代,当日凌晨5时许,其从一熟睡旅客的双肩包内偷走一部手机,谁料刚一得手,就被值乘民警抓获。7月17日10时许,乘警支队女子包乘组民警刘诚萍在贵阳北开往温州南的G2308次旅客列车上开展查缉工作,当巡查至6号车厢1C号座位时,通过询问比对,抓获涉嫌诈骗案件的网上在逃人员高某。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暑运以来贵铁警方查获34名网上在逃人员

暑运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不断强化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力度,通过严密站车查缉、反恐防暴、治安整治等关键环节,有效整合一线执法单位新型查缉战术协同能力,拓展打击网上在逃人员渠道,为全面净化辖区内铁路治安环境,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