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俄水稻育种联合育种实验室”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挂牌成立

2017-07-19 14: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19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中国-俄罗斯水稻联合育种实验室”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揭牌成立,院副院长孙占祥研究员、全俄水稻科学研究所副所长Zhanna研究员、Viktor研究员、国际合作处处长赵念力研究员,辽宁省水稻研究所所长孙富余研究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博士30余人参加了该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国-俄罗斯水稻联合育种实验室”是辽宁省农科院外专局引智项目及“走出去”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联合实验室挂牌运行后,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水稻资源、育种及高产栽培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双方研究团队融合,通过共同申报中俄之间的政府合作项目来提升水稻的品质育种技术,探索水稻高产栽培与生产机械化的协调发展,服务于中国和俄罗斯的“一带一路”建设。经过多轮洽谈和沟通,我院与俄罗斯全俄水稻研究所签署了共建联合育种实验室的框架协议并明确了联合育种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

  俄罗斯水稻专家还在盐碱地研究所李振宇所长、水稻所孙富余所长、国际合作处赵念力处长、水稻所李耀东副所长、水稻所科技科马亮科长以及相关育种专家和博士等十数人陪同下对我院盐碱地研究所进行了考察,参观了盐碱地所水稻试验基地、大洼农业认养基地、大洼区农业科技试验基地等。本次交流活动双方专家确定了以高产、优质、多抗及耐盐新品种选育为目前主要攻关方向,并在耐盐育种、分子标记辅助育种、花药培养育种及直播栽培四个方面的技术细节进行深入探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水稻;中俄;农业科学院

“中俄水稻育种联合育种实验室”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挂牌成立

日前,“中国-俄罗斯水稻联合育种实验室”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揭牌成立,院副院长孙占祥研究员、全俄水稻科学研究所副所长Zhanna研究员、Viktor研究员、国际合作处处长赵念力研究员,辽宁省水稻研究所所长孙富余研究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博士30余人参加了该实验室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