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镇市大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7-19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19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陈忠林)近年来,贵州省清镇市从教育、医疗、产业、财政兜底等方面统筹推进大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经实现了“五个率先”。

  “五个率先”即:一是按照国家确定的扶贫开发标准,率先消除绝对贫困。“十二五”期间,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92831人,是“十一五”的5.6倍;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低收入困难户5576户13358人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3.37﹪降到0﹪。二是率先实现王庄乡、暗流镇、麦格乡3个贫困乡摘帽、11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三是率先实现了全面小康。2016年农业总产值完成40亿元,增加值达25.9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2611元,分别比“十一五”末翻了一翻,全面小康满意度达98.1﹪。四是率先提高扶贫开发标准。确定了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00元的扶贫对象评定标准,高于省定标准34个百分点。五是率先实现“两线合一”。从2016年开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与农村扶贫开发标准均执行4300元标准,实现了“两线合一”。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扶贫;阶段性成果;清镇市

清镇市大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贵州省清镇市从教育、医疗、产业、财政兜底等方面统筹推进大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经实现了“五个率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