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217路公交车司机自费为乘客购买免费“共享雨伞”

2017-07-19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19日消息(记者郭威)今年6月初,沈阳217路公交车的司机自费购买了100把免费“共享雨伞”,上周的一场大雨过后,这些共享雨伞不但没少,反而多出了8把。小小的共享雨伞让爱心传递在温暖的沈阳。

  昨天的沈阳是个大晴天,但是很多217路公交车的乘客却是带着雨伞上车,乘客苏女士:“礼拜五那天亏了这车有这个共享雨伞,要不的话我就得挨浇了,正好,我说给人家司机送去,下回下雨的时候别人还得用呢。”

  217路公交车上原本投放了100把共享雨伞,在投放之前,车队队长卢险峰也做了共享雨伞“有去无回”的准备,但上周一场大雨过后,这100把共享雨伞不但没少,反而还多出了8把。“比预想中的要好多了,而且通过咱们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啊,结果呢,反而增加了,使得我们的爱心在传递、我们的正能量在传递。”

  217路公交车的共享雨伞都是司机们自己筹钱购买的。没有押金、完全免费提供给乘客使用。如今,看着乘客们把借走的雨伞一把把送了回来,司机洪岩高兴地说,感觉脚下的油门也轻快了许多。“这伞虽说不值钱,但是吧,我们做出这个爱心,人家能主动记得到时候把这个还回来,心里边特别特别舒服。”

  一把共享雨伞不但为217路的乘客遮风挡雨,也撑起这座城市的文明风景线,乘客姜女士:“沈阳人现在觉悟这么高了,一个丢的没有,还多了好几把,挺好,挺好,不错,挺自豪,感到很荣幸,这沈阳挺好。”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公交司机;共享雨伞;沈阳

沈阳217路公交车司机自费为乘客购买免费“共享雨伞”

今年6月初,沈阳217路公交车的司机自费购买了100把免费“共享雨伞”,上周的一场大雨过后,这些共享雨伞不但没少,反而多出了8把。小小的共享雨伞让爱心传递在温暖的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