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工业旅游特色种植和新能源四大板块呈稳增态势

2017-07-19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凌晨 实习记者仁青卓玛)今年上半年,青海省生产总值超过1204亿元,高于全国增速0.7个百分点。各项经济指标普遍上扬。

  根据青海省统计局向媒体发布的信息,此间,全省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7.6%,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其中,工业增长7.3%,在全国31个城市中排位第18;全省旅游人次、收入增长明显,接待国内外游客1239.2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2.6%;蔬菜及食用菌产量24.26万吨,同比增长0.7%。特色新兴产业发展壮大,16家枸杞企业通过国家认证;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7.3%,较全国上半年增速高0.4个百分点。服务业比上半年增长8.3%。

  另外一个亮点是,新能源产品增长快速,上半年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量,占规模以上工业发电总量的比重达19.9%,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锂离子同比增长8.1%,单晶硅产量同比增长79.3%。在第十八届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青海省连续7天168小时在青海全境使用的电力全部由清洁能源供应,实现用电零排放,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青海;工业;旅游

青海:工业旅游特色种植和新能源四大板块呈稳增态势

今年上半年,青海省生产总值超过1204亿元,高于全国增速0.7个百分点。各项经济指标普遍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