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首座隧道贯通

2017-07-18 2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7月1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张伟明 曲国迎)7月18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承建的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首座隧道——松香3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中老国际铁路通道国内段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松香3号隧道全长220米,地质复杂多变,浅埋、软弱围岩遇水软化崩解、失水收缩开裂等不良情况多发,施工难度较大。今年4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昆明铁路局滇南铁路指挥部和中铁十八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可控,经过100多天的艰苦鏖战,最终按期实现贯通。

  中老国际铁路通道,从昆明出发,经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从中老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出境,终至老挝万象,全长1000公里左右,目前全线已开工建设。其中,国内段玉磨铁路是我国通往老挝、泰国的重要国际铁路通道,是云南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正线全长508.53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

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首座隧道贯通

7月18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承建的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首座隧道——松香3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中老国际铁路通道国内段建设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