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7月25日在呼图壁县开幕

2017-07-17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7月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呼图壁台记者徐承秀 马建勋7月17日,记者从第六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昌吉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呼图壁县人民政府、新疆艺术研究所承办的“新疆第六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将于7月25日隆重开幕。

  本届新疆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将秉承弘扬传统、人文交流、文化瑰宝、创新发展的理念,围绕保护非遗 致敬经典这一主题,开展各项亮点纷呈的活动。呼图壁县文化体育旅游广播影视局局长王多伟:今年曲子节期间,我们将把这些精品搬上舞台。以呼图壁道德模范王桂珍为素材编制的现代大型曲子戏《阿同汗》将首次亮相。同时,我们还邀请了陕西华英、甘肃东煌剧团,来我们呼图壁表演经典曲目,使我们本届曲子节成为西北地区曲子文化的一场盛会。 

  发布会上,呼图壁县新疆曲子青少年培训基地和五工台镇小曲子协会表演了《新疆曲子曲牌器乐合奏》、坐唱《访友》等曲目。五年来,呼图壁县通过新疆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这个平台,创新题材,完善内容,创编一批反映群众生产生活、反映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曲子作品,让群众广泛参与、零距离接触,提升各族群众的辛福感,打响百年乡村小曲子,传承之地呼图壁这张文化品牌。王多伟介绍说以前,呼图壁的曲子都是在民间进行的传承、表演,走家串巷,或者说是劳动之余自娱自乐。随着这几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把这种民间的文化进行了提炼总结,然后以政府搭台,百姓唱戏这种模式展示出来,成为我们呼图壁的一个文化名片。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第六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7月25日在呼图壁县开幕

7月17日,记者从第六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昌吉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呼图壁县人民政府、新疆艺术研究所承办的“新疆第六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将于7月25日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