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木垒县返乡大学生喜看家乡新变化

2017-07-17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7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陈传松 通讯员任培涛近日,新疆昌吉州党委宣传部驻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南沟村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并邀请州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干部现场了解工作队在驻村期间所做的工作,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庭院经济、巷道硬化等脱贫致富项目工程。

  “这个牌子就是我们积极配合州上“双亮双述”的党员身份牌……”州宣传部驻南沟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杨学军正在给大家如数家珍般的介绍着眼前的一切。看到院子里长势喜人各种蔬菜,一颗颗饱满的果实凝结了转型牧民的致富心愿更凝结了工作队贴心的服务。新疆财经大学大一学生 阿依提布力 激动的说:“放假回来一推开家门我还以为走错了,满院子都是绿绿的菜,因为我们没有看到过家人和邻居们种过菜,更不会想到这些绿绿的菜会种在自家的院子里,现在这些菜吃不完的可以卖给山上搞的“牧家乐”,真正是土里头也能长钱的呢。”

  以前的南沟村是一个纯牧业村,牧民致富无路,祖祖辈辈只能以放牧的微薄收入为生,而正是“访惠聚”大军的开拓创新、协调帮扶让传统牧民成功转型并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阿依提布力所说的“牧家乐”也正是驻村工作队进驻后精准帮扶的一项内容。整齐划一、上规模、上档次的“牧家乐”让伊犁师范学院学生 沙吾列 非常吃惊,她说:“放眼望去一座座洁白的毡房就像绿毯上散落的珍珠,真的太漂亮了,真的没有想到才一个学期的时间变化那么大,回学校我也可以骄傲的跟同学说,城里有“高大上”的建筑,我们南沟有“高大上”的“牧家乐”,我会邀请他们来见证我美丽家乡的巨变的。”

  在参观完各项目后的座谈会上,工作队副队长陈冬敏,队员阿里木、林春艳分别从基层党建、庭院经济和惠民工程三个方面给现场的观摩的党员以及大学生们作了介绍。毕业于新疆职业大学后又回到家乡的加娜尔古丽,现在在村委会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位,她说:“毕业后在外面呆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的家乡养育了我,让我走出大山学知识,现在毕业了我应该回到家乡,去为家乡的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相信我们南沟的未来会更好,我也会更加努力的。”

  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杨学军:“听到大学生们的赞许的语言,看到他们因为家乡变化惊讶的表情,心里是暖的。觉得我们的队员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看到的是笑容,得到的是肯定,在以后的驻村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发散思维,找出更多的帮助牧民致富增收的路子。”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新疆昌吉州木垒县返乡大学生喜看家乡新变化

近日,新疆昌吉州党委宣传部驻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南沟村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并邀请州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干部现场了解工作队在驻村期间所做的工作,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庭院经济、巷道硬化等脱贫致富项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