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满洲里口岸国际列车出境旅客数量创近五年新高

2017-07-17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17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王丽红)今天凌晨,满洲里铁路口岸迎来2017年首个旅客出境高峰,北京-莫斯科K19次列车搭载199名旅客出境,人数是平时的6倍,这也是近五年来,国际列车单列载运旅客出境人数的一个峰值。

  随着赴俄旅游不断升温,乘坐国际列车细细品味西伯利亚大铁路的沿途风光,受到许多旅游爱好者的青睐。7、8月份正值暑期,更是出境的高峰期。

  为确保旅客顺利通关,满洲里铁路口岸各联检部门通力配合,为进出境旅客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促进支持边境旅游产业发展。

  满洲里海关突出现场控制、科学选查、随机抽查、X光机物品形态识别等工作重点,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与铁路部门配合,第一时间掌握国际列车发运情况,灵活调整监管方案,确保通关现场顺畅无旅客滞留。与边防检查部门强化信息共享,建立健全联防联勤长效合作机制。

  同时,满洲里口岸各部门针对中外旅客不同特点,采取相应的沟通手段和技巧,打造高效文明的口岸服务环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内蒙古

满洲里口岸国际列车出境旅客数量创近五年新高

今天凌晨,满洲里铁路口岸迎来2017年首个旅客出境高峰,北京-莫斯科K19次列车搭载199名旅客出境,人数是平时的6倍,这也是近五年来,国际列车单列载运旅客出境人数的一个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