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川台两地聚焦“中等教育” 展开交流合作研讨

2017-07-17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1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近日,2017年川台中等教育交流合作论坛在成都市温江举行。这是川台两地首次就“中等教育”主题进行全面研讨。20余名台湾教育专家、中学校长和18名四川教育专家、中学校长齐聚一堂,共论教育之“道”。50多名台湾教师、家长及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台湾地区教育主管部门原主任秘书刘奕权,四川省教育专家、成都师范学院校长陈宁在开幕式上致辞。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后,台湾政治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陈竑濬、台北市公私立学校协会副理事长邱馨仪、四川省教科所高中教育研究室主任吴中林、成都师范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邓达等两岸教育专家做主题演讲。

  两岸教育专家和中学校长还分成三组,围绕“两岸高中生的升学及就业选择”、“两岸青年社会公益与服务实践的推动与发展”、“两岸素质教育的发展模式与契机”三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三个讨论小组代表分别对交流座谈成果作了分享报告。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在闭幕式上做总结讲话。

  论坛结束后,台湾教育专家、中学校长、师生和家长代表一行还将前往成都菁蓉小镇参访,了解四川青年创新创业环境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创业就业相关政策;参观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川内高校,与学校有关方面举行交流座谈,了解大陆高校办学特色、招生政策等情况。

  论坛凝聚了两岸中等教育学界有识之士的真知灼见,反映了两岸师生、家长的共同心声,为推动两岸中等教育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为台湾学子、家长尤其是台湾中学生深入了解大陆高校,今后选择到四川、到大陆求学就业开启了新的认识视窗。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

川台两地聚焦“中等教育” 展开交流合作研讨

近日,2017年川台中等教育交流合作论坛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这是川台两地首次就“中等教育”主题进行全面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