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汾阳: 精心耕作“责任田” 多措并举“保平安”

2017-07-17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7月17日消息(记者李楠 吕梁台记者冯文娟)今年以来,山西省汾阳市公安局以夯实根基、补齐短板、服务民生、构建和谐为主线,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社区警务工作,精心划分“责任田”,全面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记者跟随汾阳市太和桥派出所副所长张润威进社区回访,他的对话对象是来自新疆的麦麦提敏,麦麦提敏一家八口人来到汾阳做羊肉串生意,近段时间遇到孩子上学的难题,汾阳太和桥派出所在进社区时了解了他的情况后,多方协调,帮助他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问题,社区民警对孩子入学后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访。

  太和桥派出所辖区每个社区都有民警进驻,他们专职于辖区内的走访调查、化解矛盾、巡逻守护和信息采集等工作,精心耕作属于他们这块“责任田”,并通过汇报总结、研讨汇总、评查规范做好日常工作保障。

  汾阳市太和桥派出所副所长薛红翔 :“一是每天对前一天的警情进行汇报,对每天的警情处置是规范合法进行总结 。二是每周召开案件研讨会,对一周的案件办理进展情况进行汇总,三是每季度召开案件评查会,对一季度的案卷质量进行评查,使咱们的案卷质量提高,执法更进一步规范。”

  像太和桥派出所一样,汾阳市公安局先后将432名民警选配入各村,在城区37个社区警务室,每个警务室配备1名50岁以上的老民警作为专职社区民警,城区警务室社区民警专职化率达到100%。同时,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汾阳”的工作目标,结合实际,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把建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全力以赴构建治安防控大格局,2017年上半年,受理治安案件556起,查处480起,受理治安案件数下降4.8%。

  汾阳市公安局局长周宏:“下一步,我们将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扎实打基础,全面保稳定,为建设法治吕梁,平安汾阳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

山西汾阳: 精心耕作“责任田” 多措并举“保平安”

今年以来,山西省汾阳市公安局以夯实根基、补齐短板、服务民生、构建和谐为主线,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社区警务工作,精心划分“责任田”,全面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