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7-07-17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为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充分地团结引导各地街舞工作者、爱好者,调动街舞从业单位和个人的积极性,将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希望和指示落到实处,推动街舞事业健康蓬勃发展。2017年7月17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街舞联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国文联举行开班仪式。研讨班将持续17日、18日两天,全国30个省400多位街舞联盟负责人到场参与学习。

  此次研讨班是由中国文联、中央统战部八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北京市委统战部作为联合指导单位;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承办;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全国联盟(CHUC)协办。

  本次专题研讨班将通过组织学习会议文件,邀请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及民政部等相关单位领导和舞蹈行业专家学者授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俞正声同志在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刘德扬、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马小玫、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艺术指导夏广兴、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锐出席活动,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罗斌主持开班仪式。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班上,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为学员讲授《中国街舞艺术当立在世界之巅》,中央统战部八局局长张明讲授《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政部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赵泳讲授《社会组织的发展与改革》,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刘德扬讲授《街舞文化与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艺术指导夏广兴讲授《街舞的兴起:如何创作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舞蹈作品》,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卜希霆讲授《中国街舞文化产业的创意营造前瞻》的内容。

  作为新文艺团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数量众多的街舞从业者、爱好者,已经成为推进中国舞蹈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主力军,成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新生力量,不仅得到了中国文联的认可,而且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作为新的社会阶层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街舞的广大从业者、爱好者,努力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自身独特的作用,在全力推进中国街舞事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同心协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推动力量。

  为此,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锐还在现场向全体联盟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街舞委员会暨街舞联盟发出如下倡议:一是领悟精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不忘使命;二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严于律己,文明守纪;三是认真学习,追求进步,钻研艺术,勤于创作;四是勇于担当,服务社会,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研讨班结束后,联盟会要求各地街舞负责人回到各省(区、市)向当地街舞工作者传达研讨班精神,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工作持续开展下去,力求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中新文艺群体的表率作用,带动以青年为主体的广大街舞爱好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为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截至2017年7月,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全国联盟已经成立省级地方联盟26个,会员单位遍布国内350个城市,各地分支机构积极参加“送欢乐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各类展演、比赛等文化活动惠及人群上千万人。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街舞;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为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充分地团结引导各地街舞工作者、爱好者,调动街舞从业单位和个人的积极性,将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希望和指示落到实处,推动街舞事业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