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变造证件驾车上路 交警识破被抓现行

2017-07-17 1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7月17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覃青云 冉飞轮)近日,湖南石门交警在重点交通违法夜查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史某达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罚款4700元的处罚。

  当晚,雁池交警中队民警正在雁池坪村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20时30分许,民警发现一辆号牌湘J5**M1的小型客车行驶异常,遂将其拦下进行检查。当示意驾驶人史某达出示相关证件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神色慌张,迟迟不能出示其驾驶证,其反常现象让执勤民警引起了警觉。中队长冉飞轮仔细查验了其提供的驾驶证,敏锐地察觉到该驾驶证照片有伪造嫌疑,遂扣留了其机动车,并依法将其传唤至中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通过公安系统核实其驾驶证信息进行,民警发现,公安系统网上显示的驾驶证信息资料与眼前的驾驶人史某达完全不符,其驾驶证真实姓名为“吉某锋”。

  面对民警的再三询问,在铁的事实面前,驾驶人史某达最终承认:自己并未考取驾照,为了方便开车,便将姓名为“吉某锋”的驾驶证照片换成了自己的,本打算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民警识破了。

  随后,民警收缴了史某达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机关将依法对驾驶人史某达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4700元的处罚。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驾车;驾驶证;变造

变造证件驾车上路 交警识破被抓现行

近日,湖南石门交警在重点交通违法夜查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史某达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罚款47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