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开展第五批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

2017-07-17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7月17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文化厅近日决定开展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

  “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指在山东省辖区内运用民间文化资源或某一特定艺术形式,通过创新发展,成为当地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群众文化主要活动形式和表现形式,并对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及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县(市、区)、乡(镇、街道)。通过在全省命名一批设施完备、资源丰富、保障有力、发展有序的“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民间文化队伍及民间乡土文化人才,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繁荣广大城乡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分为表演艺术、造型艺术、民间技艺、民俗活动四大类别,主要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游艺、竞技、技艺、民俗、民间文学等。

  山东省文化厅收到各市申报材料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打分,评选出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在山东省文化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公布。按照文化部2017-2019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方案要求,山东省文化厅从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择优推荐参加2017-2019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实行动态管理。对已命名的“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下一次申报时进行重新审核、命名。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

山东开展第五批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

山东省文化厅近日决定开展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