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友友父亲创立的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回家乡宁波巡演

2017-07-17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1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杨磊)7月16日晚,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内,由马友乘率领的美国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绎了莫扎特、柴可夫斯基等人的经典作品,这场演唱会也拉开了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返乡巡演”的序幕。乐团的领队马友乘,祖籍浙江宁波,是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的姐姐。

  1962年,马友乘和马友友的父亲马孝骏创立了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这是一个享有声誉的乐团,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著名小提琴家艾萨克斯·特恩的两个孩子都曾是她的成员。

  出生于1955年的马友友是世界顶级大提琴家,他的姐姐马友乘也曾被称作是小提琴天才。1984年,马友乘婚后继承了父亲衣钵,接手了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

  马友乘此次带着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回到家乡宁波鄞州,开展“音系中美友谊,乐动一带一路”——返乡巡演活动。该活动由中共鄞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外方团队在甬、在杭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时间整整安排了5天,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和宁波艺术实验学校乐团等开展交流活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演出活动,马氏家族祭祖,马友友祖居参观,与小友友大提琴社团结谊,到非遗馆、服装博物馆、插花艺术馆参观,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音乐会等等。

  其中,首场演出于16日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音乐会开始前,马友友发来了祝贺视频,他说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是他父亲和姐姐两代人倾心打造的一支乐团,他感谢家乡人民的热情,并祝愿大家在音乐中度过一段快乐时光。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青少年;交响乐团;巡演

马友友父亲创立的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回家乡宁波巡演

7月16日晚,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内,由马友乘率领的美国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绎了莫扎特、柴可夫斯基等人的经典作品,这场演唱会也拉开了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返乡巡演”的序幕。乐团的领队马友乘,祖籍浙江宁波,是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