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州区上半年查获烟草案件284起

2017-07-16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泉)为确保辖区卷烟市场的规范稳定,营造良好的烟草市场秩序,重庆开州区烟草专卖局加大烟草市场监管,“利箭行动”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果,1—6月查获烟草案件284起,同比增长102.86%。

  据介绍,区烟草专卖局加快专卖管理思想观念和执法方式转型,坚持打假破网和日常监管并重推进,切实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秩序;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沟通,建立立体化、系统化的惩治体系,加大对涉假名烟名酒店铺的监控力度。同时,明确重点监管对象,建立重点监管名单;加大与电信企业合作,逐步建立自媒体涉烟违法人员“黑名单”;加大对大户经营行为的管理,重点监管有违规记录的大户;加大边界市场检查,规范许可行为,不断强化许可证事中事后管理。

  此外,加强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日常宣传,引导卷烟经营户守法经营;开展“天价烟”专项检查、卷烟配送环节检查;针对物流运输频发涉烟案件的现象,继续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市场净化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1到6月我区查获烟草案件284起,同比增长102.86%;查获违法违规卷烟2791.2条,是去年同期的10.74倍;查获卷烟案值72.58万元,同比增长31.75%;查获暗流烟685条。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重庆开州;烟草;监管

重庆开州区上半年查获烟草案件284起

为确保辖区卷烟市场的规范稳定,营造良好的烟草市场秩序,重庆开州区烟草专卖局加大烟草市场监管,“利箭行动”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果,1—6月查获烟草案件284起,同比增长1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