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实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网同价

2017-07-14 1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4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新疆7月1日起全面实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网同价,到户终端电价为每度电0.39元,预计平均每户家庭每年将减少大约190元电费支出。

  推进居民生活用电同价是我国电价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之前,新疆没有实现各地州之间以及兵团的同网同价,各地州、市居民生活平均销价为每度电0.55元。

  7月1日起,新疆统一了各地(州、市)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价格,即到户终端电价为0.39元,平均每度电降低了0.16元,预计全疆城乡居民每年将减少电费支出约13亿元,平均每户家庭年减少约190元电费支出。其中,降幅较大的地州分别为塔城地区降低了0.18元;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降低0.21元。降价后,新疆的居民生活电价水平与全国其他省区比较,排在倒数第二位。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新疆;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新疆实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网同价

新疆7月1日起全面实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网同价,到户终端电价为每度电0.39元,预计平均每户家庭每年将减少大约190元电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