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客突发疾病 渝怀线武隆站紧急救助

2017-07-14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14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张旭 唐友权)7月13日9时左右,重庆涪陵车务段武隆站客运主任张磊接到由重庆北开往上海南方向的K73次列车长电话,称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虽寻到医师,但列车医疗条件有限,医师建议老人立即就近下车治疗。

  张磊得知消息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一边联系武隆区福康医院120急救中心,一边组织党、团员服务队做好救助急病旅客的准备。9时20分,120救护车到达车站。 9时30分,K73次列车驶入武隆站,早在站台等待的党、团员服务队队员们与120医护人员一道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搀扶上急救平车躺下,并迅速送至站外120救护车。经救护车医师初步诊断,老人患有脑血栓、高血压,需立即送医院治疗。10时左右,医院传来消息,经抢救及时,患病旅客已无大碍。这时,党、团员服务队队员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经了解,患病旅客姓王张,56岁,浙江省东阳市人,原本打算乘坐K73次列车到义乌再转车回家,谁知列车从重庆北驶出后突感不适,这才有了急救的一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旅客;突发疾病;紧急救助

旅客突发疾病 渝怀线武隆站紧急救助

7月13日9时左右,重庆涪陵车务段武隆站客运主任张磊接到由重庆北开往上海南方向的K73次列车长电话,称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虽寻到医师,但列车医疗条件有限,医师建议老人立即就近下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