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甘南牦牛产业发展迅速 牧民脱贫步伐加快

2017-07-13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甘南71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发展牦牛乳品产业、助推甘南精准扶贫、实现藏区绿色崛起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牦牛乳都授牌仪式今天上午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举行。

  

  2017年中国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今天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举办。

  近年来甘南藏族自治州依托得天独厚的牦牛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牦牛特色乳品产业促进藏区群众脱贫致富。以公司+基地+农牧户的产业模式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提升藏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甘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赵四辈介绍说牦牛乳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带动农牧民收入增加更进一步促进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产业脱贫是一个关键的渠道现在我们剩余的贫困人口大概有5.5万人左右下一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我们农牧民群众在畜牧业产业发展在牦牛乳业发展过程中能够增加他们的收入使我们的农牧民一道跟我们全国进入小康社会。”

  应邀参加此次论坛的多位专家学者就如何大力发展牦牛产业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为甘南乳产品的发展献言献策。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宋昆冈表示应着力做好牦牛乳深加工进一步推进藏区经济发展。“最好的一个方式就是建立规范的饲养场第二要改善挤奶、收奶方式提升生奶的质量水平,,另外一定要有价格的竞争力牦牛乳制品价格一定要公道如果价格高产品卖不出去照样发展不了我们有竞争力产品市场大我们这个产品就有前景.”

  

  应邀参加此次论坛的多位专家学者就如何大力发展牦牛产业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在高级乳业研究员、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宋亮看来要将牦牛产业做大做强还应借助一带一路战略让牦牛乳品成为国际市场上的中国符号。“我们在良种的培育上、在加工技术的升级上结合牦牛奶它独有的特点为它设计相关的加工技术比如说奶酪这样一种产品通过一带一路我们进入中东市场我相信一定会大受欢迎。”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甘肃

甘肃甘南牦牛产业发展迅速 牧民脱贫步伐加快

以“发展牦牛乳品产业、助推甘南精准扶贫、实现藏区绿色崛起”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牦牛乳都”授牌仪式,今天上午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