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锦屏县纪委公布举报电话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

2017-07-13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13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石福涛 龙文丽)当前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的特殊时间节点,为严防和整治违规操办“升学酒”“谢师宴”问题。7月11日,贵州锦屏县纪委下发《关于重申纪律 严查违规操办“升学酒”“谢师宴”的通知》,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进行重拳整治。 

  《通知》明确要求,严禁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含村级等享受财政补贴的人员)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升学酒”“谢师宴”、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以及参与违规操办的“升学酒”“谢师宴”酒席行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前期将会对全县高中、初中毕业生情况进行摸排,对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如实进行登记,建立台账。针对单位内有子女升学情况的党员、国家工作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并要求各学校加强对教师和家长进行宣传引导,做到早教育、早预防。”该县纪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锦屏县纪委畅通举报渠道,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0855—7227000,安排专人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成立6个检查组,深入酒店、饭店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贵州锦屏县纪委公布举报电话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

当前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的特殊时间节点,为严防和整治违规操办“升学酒”“谢师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