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20个县试点农业大灾保险

2017-07-13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713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近日确定在商河县、临淄区等20个产粮大县开展小麦、玉米和水稻农业大灾保险试点,为普通农户和单个品种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在50亩(含)以上的种粮大户提供风险保障。

  农业大灾保险试点是继2017年山东省全面取消产粮大县三大粮食作物县级保费补贴支出后的又一次重要改革,预计20个试点县将再减轻负担近1亿元,为农民增收、提高抗风险能力提供坚实保障。山东省是按照工作基础较好、生产经营以适度规模经营农户为主、具有较强代表性等原则确定农业大灾保险试点的。试点地区农业保险保费由农户自行承担20%,其余部分全部由市级及以上各级财政承担,县级财政不再承担。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东

山东20个县试点农业大灾保险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近日确定在商河县、临淄区等20个产粮大县开展小麦、玉米和水稻农业大灾保险试点,为普通农户和单个品种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在50亩(含)以上的种粮大户提供风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