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一派出所破获一起大学生诈骗案

2017-07-13 15: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13日消息 (记者焦健、通讯员冯忠海)两名大学生长期通过网络无抵押借款、套现,套取现金后肆无忌惮地上网、住宾馆“超前消费”,无偿还能力后又将黑手伸向自己的同学。近日,经过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成功抓获这两名涉案的大学生。  

  今年7月初,大学生杨某向团结新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网络诈骗,信用卡上的9800元现金不翼而飞。之后,办案民警初步确定杨某的两名同学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中旬,办案民警在受害人杨某就读的学校将即将毕业的杨某两位同学张某、王某抓获。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张某、王某均来自甘肃省平凉市,两人入学后,长期沉迷于网吧,在上网期间接触到无抵押借款、套现业务,之后便利用自己的信用卡、学生证、身份证等开始借款,其中有一年借款额度达到10万元。两人在大肆借款后,频繁出入网吧、宾馆等场所,肆无忌惮的“超前消费”后,将黑手伸向自己的同学杨某。

  目前,张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广大在校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通过正规渠道贷款,不要随意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切莫贪图小利而向网络、地下等非法贷款公司贷款,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此类情况,建议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甘肃

兰州一派出所破获一起大学生诈骗案

两名大学生长期通过网络无抵押借款、套现,套取现金后肆无忌惮地上网、住宾馆“超前消费”,无偿还能力后又将黑手伸向自己的同学。近日,经过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成功抓获这两名涉案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