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永善法院为农民工发放88万余元执行案款

2017-07-13 13:53:00来源:央广网

  

  6名农民工领到887466元执行案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央广网昭通7月13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陈洪 张平)7月10日下午,云南永善法院为6名农民工现场发放887466元执行案款,领到执行案款的六名农民工喜笑颜开。

  申请执行人刘某、张某等6人与被执行人昭通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范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六案,法院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被执行人昭通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范某未自觉履行,刘某、张某等六人向法院申请执行。因案件执行标的大,且属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案件,为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尽快将案款执行到位,承办法官对该系列案进行优先执行,多方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在查找到财产后及时作出裁定书提取了被执行人昭通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某单位的建设工程款887466元。

  近年来,永善法院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审执工作的重点,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开辟执行和案款发放“绿色通道”。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法院;农民工;执行款

永善法院为农民工发放执行案款

7月10日下午,云南永善法院为6名农民工现场发放887466元执行案款,领到执行案款的六名农民工喜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