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9月举行

2017-07-12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12日消息(记者陈瑜艳)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10日拉开战幕。

  据了解,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以“我负责阳光雨露 你负责茁壮成长”为主题,由浙江省商务厅、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团省委主办,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各市商务局(委)、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承办,网易新闻浙江、微链等协办。

  大赛2016年11月3日正式启动,采用“政府引导、资源整合、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分地区赛、专业赛和总决赛三部分。地区赛分杭州、宁波、绍兴等全省11个地区同步进行,截至今年6月底,杭州市、舟山市、丽水市等地区赛决赛已经圆满落幕,其余各地区比赛也即将进入扫尾阶段。专业赛目则来自浙江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举办的各类赛事活动中获奖的电商项目,以及由微链、高校创业联盟、硅谷浙江创新中心等各机构推荐的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团队项目。7月底,专家评委将召开项目评审说明会,对地区赛和专业赛的优胜项目进行评选,确定进入总决赛的120组项目。省级决赛分复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复赛将于8月12日、13日在梦想小镇进行,总决赛暂定将于9月10日举行,复赛和决赛采用参赛选手向评委现场路演+问答的形式。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表示,近年来,浙江省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商创业氛围浓厚,创业个体活跃,市场规模不断增加。2016年全年,浙江省实现网络零售10306.74亿元,同比增长35.43%,占全国网络零售总额的20%,仅次于广东,居全国第二,正式进入万亿级产业行列。全省共有各类正常经营的活跃网店87.92万家、天猫店2.7万家、跨境电商网店6.4万家。浙江中小企业上网比重、B2B平台的服务收入、C2C综合交易平台的交易额均居全国第一。电商从业人员不断增加,直接就业人数达233万人,带动相关就业超过603万人。电子商务正成为促进浙江省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举办创业大赛可以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创业创新方面的优势,筛选一批优质互联网创业项目,培育一批互联网创业带头人,探索一套互联网创新政府推动机制,营造浙江省互联网创业良好氛围,激发浙商经济新活力。

  据介绍,本次大赛除了有陆兆禧、朱波等创投界的大咖坐镇比赛外,还有200多家投资机构全程参与,获奖项目不仅可以获得丰厚的大赛奖金,还想享受到浙江省350家以上电商园区、基地、示范区的优先落户政策;全省24个创业创新园区落户税收或租金减免政策等十大优惠政策。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9月举行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10日拉开战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