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铜仁市纪委通报6起违规打麻将和赌博典型问题

2017-07-12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12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严明纪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铜仁市纪委对今年来查处的6起违规打麻将和赌博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碧江区滑石乡干部张慧等四人上班时间打手机麻将问题。2017年2月27日,滑石乡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慧及工作员唐帮兴和该乡水务站工作人员侯顺清、唐诗易工作时间用手机在网上打麻将,并以微信红包方式支付赌资。2017年3月,张慧、唐帮兴、侯顺清、唐诗易分别受到警告处分。

  2.碧江区河西街道办事处社会稳定和安全管理办公室(道安办)工作员李磊上班时间打手机麻将问题。2017年4月18日,李磊将在上班时间玩手机麻将的截图发到该办事处微信工作群。次日,以其亲属黄某某用其手机打麻将的虚假事实对抗组织审查。2017年5月,李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思南县香坝镇市场监督管理站工作员兼凡家湾驻村干部程永生违规打麻将问题。2017年3月21日,程永生到凡家湾村开展工作时,与村民邹某、王某才、王某江在该村邹某家中打麻将。2017年6月,程永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石阡县档案局职工吴俊、县科技服务中心职工刘亚鹏、县烟草专卖局驾驶员符宁波、龙井乡丝栗坳村村委会主任樊榜远违规打麻将问题。2017年3月14日,吴俊、刘亚鹏、符宁波、樊榜远与他人在石阡县城某“私房菜”餐馆打麻将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2017年6月,吴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亚鹏受到警告处分,符宁波受到罚款1000元并在全县烟草系统通报批评处理,樊榜远受到全乡通报批评处理。

  5.德江县第一小学教师罗时秀、梅霞违规打麻将问题。2016年12月8日,罗时秀、梅霞分别与同他人在该县玉水街道人民路和钟山路一房屋内打麻将,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2017年3月,罗时秀、梅霞分别受到记过处分。

  6. 印江自治县第二中学教师冉砚松、板溪镇畜牧站干部杨胜安赌博问题。2017年3月30日,冉砚松、杨胜安等人在印江县城某宾馆302房间内以俗称“板板三”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2017年4月,冉砚松、杨胜安分别受到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上述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参与打麻将赌博问题,反映出一些党员和干部纪律观念淡薄,自由散漫,消极懈怠,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典型表现。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挺纪在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对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打麻将赌博问题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铜仁;纪委;赌博

贵州省铜仁市纪委通报6起违规打麻将和赌博典型问题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严明纪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铜仁市纪委对今年来查处的6起违规打麻将和赌博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