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额济纳旗40度以上高温进入到第二天

2017-07-11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11日消息(记者宝音,额济纳台记者张春生)最近几天,内蒙古西部额济纳旗的高温天气已持续了六天,711日,40度以上高温天气进入到了第二天,气象部门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注意防暑降温。

  高温天气,中午13点多钟,全旗的供电突然中断,在电力部门的抢修下,1510分左右供电陆续恢复正常,电力中断了两个多小时,断电是否是因为高温的缘故所致,电力部门还在进一步分析中。断电后,部分民众还走出了家门,到阴凉的地方乘凉消暑,吃起了西瓜来解暑。为了避暑,有的人到附近的人工湖里嬉水来降温,还有的则到河道里或大桥下乘凉休息,躲避高温。由于天气太热,部分植物也失去了水分,枝头低垂,为防止新栽种的绿化植被被晒死晒伤,绿化工人还搭起来了遮阳网,以遮挡强烈的阳光。有些小胡杨的叶子也已泛出了黄色,出现了干枯。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日额济纳旗最高气温达到了40.2度,地表温度达67.5度。7月份40度以上高温天气出现的时间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前了十多天。本轮高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未来几天这样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内蒙古

内蒙古额济纳旗40度以上高温进入到第二天

最近几天,内蒙古西部额济纳旗的高温天气已持续了六天,7月11日,40度以上高温天气进入到了第二天,气象部门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