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福清率先启动“进口食品安全乡村行”

2017-07-11 17: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7月1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实习记者万存灵)7月11日上午,“进口食品安全乡村行”在福建省福清市江阴镇启动,本次活动由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福清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进口食品检验检疫专家以实物展示、现场互动等形式,向乡镇干部、基层村干部以及村民讲授海淘及代购的有关知识及辨别真假正规途径进口食品的方法。同时,部分食品进口商和“三同”(“同线同标同质”)示范企业代表也在进行进口食品及“三同”食品展,对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牛奶、葡萄酒、小食品等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通过“到村到户”式的宣传,进一步加深当地村民对进口商品和“三同”产品的认识和了解。

  在法国进口葡萄酒展示台,福建天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员陈纪凤在给到场的村民讲述如何辨别真假进口葡萄酒:“首先要看中文标签,所有正规进口的葡萄酒都必须有完整的中文标签。如果没有的话,就可能是国内灌装的或者国外非正规渠道进来的;其次是酒封,并不是越紧越好,应该是可以像这样转动的,还有橡木塞,橡木塞上应该印有和酒的LOGO相一致的商标,这样可以防止国内的不法商贩回收酒瓶进行灌装,灌装的酒橡木塞是不配套的;第三就是要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上面的品名、生产日期和我们商品的中文标识及生产日期是一样的,一个批次对应一份证书,这样防止一份证书多批次销售。”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罗赋毅表示:“这次的进口食品安全乡村行是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的延伸,也是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创新。福清华侨多,出入境人员也多,老百姓对进口食品的安全知识也比较迫切,所以我们特地选择在这边做一次活动,让普通乡村老百姓懂得一些进口食品的知识,从而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和提升。”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福建

福建福清率先启动“进口食品安全乡村行”

7月11日上午,“进口食品安全乡村行”在福建省福清市江阴镇启动,本次活动由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福清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