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鄂警方联手破获一起制毒案 窝点暗藏乡村民房

2017-07-11 0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仙桃71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景岩)快递发送可提炼加工制作毒品的药物,收件人竟然是9岁的村民。津鄂警方循线追踪,抓获4名嫌疑人,捣毁一个暗藏乡村民房的制毒窝点,斩断从天津到湖北仙桃、武汉的制贩毒链条。

    今年五月初,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民警在检查一快递企业收发货物清单时,发现有几十箱可以提炼加工制作毒品的药物从天津寄往湖北。接到线索后,湖北仙桃市警方围绕收件人展开侦查,发现这一大批可疑药物的收货人,是年龄只有9岁的村民荣某,而实际收货人却另有其人。

    仙桃警方经过持续蹲守,发现嫌疑人经常深夜出入该市胡场镇新河口村一带,并最终确定一可疑民房。侦查发现嫌疑人出入的民房,经常彻夜灯火通明,饮食都是附近餐馆点餐送外卖,房屋用水用电也非常反常,时常有异香飘出。种种反常迹象表明,这间三层民房暗藏制毒窝点。

    62313时许,送餐人员来到此房屋门口敲门,嫌疑人核实之后打开了大门。仙桃特警、禁毒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抓捕专班,抓住时机迅速将开门的嫌疑人控制。此时,三楼房间里的嫌疑人见势不妙,翻下阳台跳到一楼逃跑,还没逃到路口就被另一组民警抓获。至此,嫌疑人江某、向某、闵某被警方当场抓获,并在房屋内缴获冰毒成品400余克、疑似液体冰毒45公斤,收缴制毒双层玻璃反应釜等制毒工具和盐酸、硝酸等制毒原材料若干。

    经突审得知,企图跳阳台逃跑被抓获的闵某,是这个制毒窝点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该团伙由杨某提供制造毒品的原料,闵某在仙桃制造成品后运往武汉,然后再由杨某贩卖到天津。根据审讯线索,武汉警方将嫌疑人杨某抓获。

    目前,闵某、杨某等犯罪嫌疑人及制毒工具已移交天津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警方;制毒;乡村

津鄂警方联手破获一起制毒案 窝点暗藏乡村民房

快递发送可提炼加工制作毒品的药物,收件人竟然是9岁的村民。津鄂警方循线追踪,抓获4名嫌疑人,捣毁一个暗藏乡村民房的制毒窝点,斩断从天津到湖北仙桃、武汉的制贩毒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