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7月17日举办

2017-07-10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10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实习记者郑力吉)10日上午,记者在庆祝乌兰牧骑建60周年暨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2017年7月17日至22日在赤峰市巴林右旗举办,艺术节以“草原文艺轻骑兵、北疆亮丽风景线”为主题,将充分展示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艺术创作的新成果。  

  据了解,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7月17日上午在巴林右旗大板镇麻斯塔拉举行开幕式,闭幕式于7月22日在巴林右旗体育馆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区各盟市的17支优秀的乌兰牧骑的600余名队员参加展演,近100名队员参加“一专多项”的比赛,特邀专假、学者在乌兰牧骑论坛上做专题研讨。除此之外,艺术节还将进行乌兰牧骑惠民演出以及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表彰活动。

  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以来,一直受到国家与内蒙古自治区的高度重视。2010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新时期乌兰牧骑工作的意见》;2011年,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中自治区保留国有文艺院团体制的有52支乌兰牧骑;2014年,自治区成立了乌兰牧骑基层惠民演出补贴基金,四年来共累计发放6640万元;2016年自治区文化厅提出打造新时期乌兰牧骑“草原文艺轻骑兵”品牌的战略构想;2017年,自治区文化厅适时提出了“一带一路 ――乌兰牧骑”巡演计划。为适应新形式,传播新观念,全区75支乌兰牧骑每年深入基层4个月以上,总计演出7100多场,各族观众达到数百万人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内蒙古

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7月17日举办

10日上午,记者在庆祝乌兰牧骑建60周年暨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2017年7月17日至22日在赤峰市巴林右旗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