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揭幕青岛新区“三大成果”成亮点

2017-07-05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7月5日消息(记者王朝朋)近日,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程”、“食品安全科技保障平台”、“食品安全三安联动监管机制”三大创新成果在成果展集中亮相,受到了参展领导和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此次“双安双创”成果展由国务院食安办、农业部、食药监管总局等部门主办,以“落实党政同责,坚持‘四个最严’ ‘双安双创’创出食安新天地”为主题,全面展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中企业、政府、社会的典型治理经验和做法。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程”、“食品安全科技保障平台”、“食品安全三安联动监管机制”三大创新成果分别在国家综述馆、山东馆展出,琅琊台、圣元、聚大洋等7家企业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其中“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程”是唯一的开幕式现场连线互动项目,参会领导通过远程视频应急指挥系统与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连线,成为了整个展会的“亮点”。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食安办、食药监局紧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标,坚持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提升监管水平,以技术创新提高服务能力,以机制创新优化执法效率,“双随机一公开两评定”监管模式、视频亮化监督平台、数字集群应急指挥系统、食品安全便民科技保障平台、全国首家食品药品案件巡回法庭等一系列创新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多项工作受到肯定和推广。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双安双创;成果展;青岛

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揭幕青岛新区“三大成果”成亮点

近日,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程”、“食品安全科技保障平台”、“食品安全三安联动监管机制”三大创新成果在成果展集中亮相,受到了参展领导和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