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武清区揭牌成立

2017-07-05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4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武清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设的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作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天津布局的首个产业化基地,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结合武清区产业化需求,主要在基础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进孵化、科技服务平台、科技项目投资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六大板块开展深入合作,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及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目前,研究院计划引进涵盖信息与数据处理、城市治理、环境治理与保护、检测分析与测试、生物医药与健康等领域的16个高端产业化项目。

  “十三五”期间,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每年将预计实现税收2000万元,新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0名,孵化高新技术企业30家,未来将成为推进京津两地科技合作、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新典范,承接首都资源、实施创新驱动的新载体,打造产业、创新、人才、资金和服务“五链融合”的新平台,发挥好“通武廊”地区“小京津冀”独特作用的新亮点。

  2016年8月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武清区人民政府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和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共同出资成立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落户在武清商务区国际企业社区。

  近年来武清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聚集科技创新要素,不断深化与高校院所对接合作,大力推动高校院所高端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已先后引进北航(天津武清)智能制造研究院、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高端产业化项目102个,其中首都项目65个。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武清

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武清区揭牌成立

4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武清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设的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