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农商银行承销国美控股集团债权融资计划成功发行

2017-07-05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李明镜)近日,由海口农商银行与河北银行共同申报的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债权融资计划在北金所成功挂牌发行,帮助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市场募集资金1亿元。本次发行成功的债权融资计划是海口农商银行首次作为副主承销商的债权融资业务,也是国内首单由两家银行共同承销发行成功的债权融资计划产品。

  债权融资计划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指定交易平台——北金所推出的一款创新融资工具,是以非公开方式挂牌募集资金的债券类固定收益类产品。

  2016年12月,海口农商银行通过北金所的综合考评,取得了债权融资计划副主承销商业务资格,得到了交易商协会的肯定,也成为了海南省内唯一一家获得债权融资计划副主承销商业务资格的银行法人机构。截至目前,全国仅有5家农商银行成功发行债权融资计划。

  2017年以来,海口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优质客户筛排,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本次债权融资计划的成功发行,是该行承销业务创新发展的新起点,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优化融资结构,增加资金运用的灵活性并降低借款成本,实现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海口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进一步加强与监管部门及交易商协会的沟通,响应人民银行关于金融发展稳中求进的总体基调,坚持去杠杆和降成本的金融服务思路,充分发挥银行间市场功能,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发更多有竞争力的金融创新产品,优化海南省内金融资源供给环境,为海南省内企业直接融资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债权;融资;计划

海口农商银行承销国美控股集团债权融资计划成功发行

近日,由海口农商银行与河北银行共同申报的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债权融资计划在北金所成功挂牌发行,帮助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市场募集资金1亿元。本次发行成功的债权融资计划是海口农商银行首次作为副主承销商的债权融资业务,也是国内首单由两家银行共同承销发行成功的债权融资计划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