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新绛油桃今成功进入中东市场已出口十余国家和地区

2017-07-04 2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7月4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山西台记者郑云、运城台记者张强)装有15吨油桃的集装箱大车今天从山西省新绛县出发出口迪拜,填补了新绛油桃出口中东地区市场的空白,截止到目前,新绛油桃已出口世界各地近10余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孙英泽报告出口油桃检验检疫合格并向万安镇负责人颁发了检疫证书后。一车车新绛油桃正式发往阿联酋迪拜。

  新绛县万安镇是远近闻名的油桃之乡,全镇三万一千亩的油桃种植规模,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连片种植油桃生产基地。自1994年引进油桃种植以来,现已形成早、中、晚三大系列16各成熟品种,年产油桃八万余吨,产值达1.5亿元。由于当地产出的油桃果个大、红度好、硬度高、含糖量高,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今年以来,新绛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三五”发展战略,推动农业产业化提质,大力发展特色果业、品牌果业和优质果业,通过了国家农业部万亩标准化油桃和有机油桃生产基地认证,被列为全市油桃出口基地。这次成功将万安油桃直接与外商对接、走出国门,掀开了新绛油桃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山西;中东市场

山西新绛油桃今成功进入中东市场已出口十余国家和地区

装有15吨油桃的集装箱大车今天从山西省新绛县出发出口迪拜,填补了新绛油桃出口中东地区市场的空白,截止到目前,新绛油桃已出口世界各地近10余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