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启动运营扶贫产业投资基金 为脱贫注入动力和活力

2017-07-04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7月3日,陕西省扶贫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运营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扶贫产业投资基金由陕西省政府发起设立,省农业厅作为政府出资人和管理者,委托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具体运营。基金以财政资金为引导,吸收金融等社会资本投入,总规模约800亿元,主要投向省内有扶贫任务的96个县区,重点是深度贫困地区,以带动贫困户为基本条件,支持特色种养、水产、林产、农产品加工、电商物流、休闲旅游、光伏等具有区域优势的扶贫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和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注入动力和活力。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是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有效的抓手。在贫困地区发展扶贫产业、确保扶贫带贫的稳定性,更需要资金加大投入、金融强化支撑。

  冯新柱强调,要坚持“封闭运行、专款专用、有效监管、行业指导、依靠基层、防范风险”,抓住“募得到、投得准、管得好、收得回”四个关键环节,管好用好扶贫产业投资基金,体现扶贫属性和社会效益,切实发挥基金对产业脱贫攻坚的助推效应。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

陕西启动运营扶贫产业投资基金 为脱贫注入动力和活力

7月3日,陕西省扶贫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运营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