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州区24段河道采砂权将被收回

2017-07-03 1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冉绢)近日,记者从重庆开州区水务局获悉,该区有24段河道的采砂权即将到期,届时这些河道的采砂权将被全部回收。新一轮河道采砂权下放将严格遵循生态环保原则,彻底杜绝乱挖滥采现象。

  目前,区水务局执法人员正在对即将到期的沙场进行河道采砂权收回工作。据了解,2012年我区出让了30个河道标段采砂权,其中24个今年到期回收,剩余6个则在明年7月30日到期后再回收。

  我区采砂权在今年7月30日到期的数量较多。对此,我们已经提前告知,对各采砂点下达了期满后停止采砂作业的通知,并要求停止采砂作业的同时,机器设备必须上岸,对不履行通知的相关行为,我们将采取联合执法,重点打击。”区水务局水务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水务局对全区河流及河道砂石资源进行了调查摸底。根据调查数据并依据有利于生态保护、有利于河道行洪原则,区政府对河道采砂权出让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新方案将河道采砂权期限缩短为两年并严格限定砂石资源开采量,从源头上改变过去河道采砂乱挖滥采行为。

  为达到全区生态环保要求,对采砂期满后,暂不做新的采砂许可。不以牺牲环保为代价,不影响河道行洪安全,不危急人民群众利益,让河道休养生息,恢复自然状态。同时,我们将加强部门联动,采取联合执法方式,严厉打击一切盗采行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自然生态。”该负责人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

重庆开州区24段河道采砂权将被收回

近日,记者从重庆开州区水务局获悉,该区有24段河道的采砂权即将到期,届时这些河道的采砂权将被全部回收。新一轮河道采砂权下放将严格遵循生态环保原则,彻底杜绝乱挖滥采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