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质检院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项目获批立项

2017-06-30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6月3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陈小雁 林丽花)近日,国家科技部公示了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NQI)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立项项目。其中,广东质检院参与的《机械、电气等重要领域安全共性技术标准研究》科技项目获批立项。

  据了解,项目立足智能制造等高端电气装备领域对运行安全与过程安全的迫切需求,从事故致因机理、构建事故趋势预测、结合互联网+监测技术等建立安全预警和可靠性评价,我院将承担其中涉及电气领域安全共性技术的标准研究与制定。

  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国智能制造、电力装备等重点产业中的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提供有力支持。

  广东质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院在注重技术创新的同时,高度重视国家质量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促进了该院的全面建设和事业发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质检院;研发;科技

广东质检院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项目获批立项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示了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NQI)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立项项目。其中,广东质检院参与的《机械、电气等重要领域安全共性技术标准研究》科技项目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