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42名各族游客将首次尝试房车游新疆

2017-06-30 0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6月3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旅29日开启了“以家之名,爱在民族间”房车之旅。来自各民族的42名团员们将首次尝试房车游新疆,在领略新疆美景的同时,增进民族间的交融与了解。

  早上九点,阳光温暖的洒在大地上,高考结束的马依尔江·麦尔丹将和母亲踏上木垒房车2日游,除了带上一份好心情以外,他们还准备了丰富的民族特色食品要和团员们分享:“就想体验一下这样新的旅行方式,刚高考完,出去放松放松。”

  团员帕祖拉·海米提还特意带上了心爱的吉他,打算在旅途中为团友增添更多的快乐:“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房车的旅游,游客里面有汉族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都有,我想在旅游当中,给他们表演一个弹吉他、弹唱。”

  在这次木垒房车两日游里,游客们会在木垒县夏干布特乡,参加当地传统的维吾尔族婚礼。这正是吸引刘女士和朋友一起参团的原因,她们说:“进到维吾尔族家参加他们一个最最原生态的生活、还有婚礼那是最感兴趣的。”“会有一个麦西来甫,我们孩子也喜欢民族舞蹈,这样互相了解,是一个民族融合的很好的机会。”

  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民族部负责人茹仙古丽·热合曼说,房车游能看尽路边的风景,还能让各族游客感受到家的温馨:“旅游本身就是培养感情的一个机会,所以我们通过这个房车旅游,让各民族的游客在这里互相交融、互相了解,带动民族之间的感情。”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房车;游新疆;旅客

新疆42名各族游客将首次尝试房车游新疆

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旅29日开启了“以家之名,爱在民族间”房车之旅。来自各民族的42名团员们将首次尝试房车游新疆,在领略新疆美景的同时,增进民族间的交融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