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一”前夕 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人流如潮

2017-06-29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29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崔俊国)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的日子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的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游人如织,出现近年来人数空前参观热潮。

  据博物馆馆长范丽红介绍:自625日以来,分别来自辽宁省内和沈阳市内的各级党团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解放军驻沈官兵、大专院校、中小学生、乡镇社区及民间团体。纷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各界群众,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党的生日和中华民族抗战80周年,紧密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党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抗战史”及“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

  在博物馆主广场,经常看到来馆参观的各地的党员、团员,他们高举鲜红的党旗,身穿统一的服装,列队站立在庄严的“残立碑”前,面对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进行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参观“九一八事变史实陈列展览”。

  据不完全统计,在25日至30日的6天时间里,先后来自大连、鞍山、抚顺、朝阳、盘锦、阜新、锦州、沈阳、新民、辽中等省内各市县及国内外观众达3万余人。

  在博物馆社教部预约参观的登记表上,笔者了解到,定于71日到72日,前来馆内参观的团体单位和旅游团队已有数十个。预计这两天恰逢周末,参观的人数会达到近万人。预计在625日至72日的8天时间里,观众数量将近5万人次,创开馆以来在短期内参观人数的最高峰。

  范丽红馆长强调:为了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做好各种接待和讲解工作。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对展厅内外加强了全方位的管理,在做好文明服务的基础上,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观众,创造良好、安全的参观环境,为打造沈阳抗战历史文化名城,弘扬中华全民族抗战精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

“七一”前夕 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人流如潮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的日子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的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游人如织,出现近年来人数空前参观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