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电网贵州公司6亿元助力铜仁市贫困村脱贫攻坚

2017-06-29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仁6月29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陈举 陈厦华)近日,南方电网贵州公司铜仁供电局召开电力扶贫专题会议,推进电力扶贫攻坚工作。据了解,南方电网贵州公司2017年围绕“扶贫攻坚、电力先行”,投资6亿元改造升级铜仁市农村电网,确保贫困户生活用电不愁、农村动力用电不愁、电能质量基本保障,助力铜仁市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为了更好的做好铜仁市贫困村提升工程,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南方电网贵州公司铜仁供电局多措并举开展电力扶贫工作。一是投资3.41亿元对铜仁市167个中心村农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强化农村低电压专项综合治理,实现农村居民端电压同比提升14.88%;二是快速推进易铜仁市地扶贫搬迁工程电力配套项目,截至5月底,及时解决铜仁市96个安置点的用电问题,保证了14243户贫困户61536名贫困人口顺利搬迁入住。三是着力打造石阡县国荣、德江县桶井2个极贫乡电力扶贫示范点,完成3113万元的电网项目储备,并将在国荣乡推广“农村用电安居”工程,帮助农村居民进行室内线改造,切实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截至目前,铜仁市石阡县国荣乡已完成投资计划的48.4%,德江桶井乡已完成投资计划的20.6%。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贵州;电网;脱贫攻坚

南方电网贵州公司6亿元助力铜仁市贫困村脱贫攻坚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公司铜仁供电局召开电力扶贫专题会议,推进电力扶贫攻坚工作。据了解,南方电网贵州公司2017年围绕“扶贫攻坚、电力先行”,投资6亿元改造升级铜仁市农村电网,确保贫困户生活用电不愁、农村动力用电不愁、电能质量基本保障,助力铜仁市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