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口岸检出25.99吨不合格阿根廷进口红虾

2017-06-28 1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28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刚)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对一批重25.99吨,货值15.34万美元的进口阿根廷红虾进行现场查验时,打开集装箱后发现集装箱内污水漫流,红虾外包装严重变形,打开外包装后发现红虾呈现化冻变质状态,虾体黑变、组织松散、散发不良气味。检验检疫人员现场对货物外包装标识及标签进行比对,在确认货证相符后立即取样、送实验室检测,货物按照规定进行现场封存。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挥发性盐基氮(新鲜度评价指标)检测值为128mg/100g,超出国家标准3.3倍。

  经查,该批货物品质问题的原因为冷链断裂所致。该局依法判定该批货物品质不合格,对其实施销毁处理。

  据了解,挥发性盐基氮(TVB-N)通常指挥发性盐基总氮,系指肉、鱼类样品浸液在弱碱性条件下能与水蒸汽一起蒸馏出来的总氮量,可引起食品化学组成的变化并产生多种腐败性的产物,因此直接测定这些腐败产物可作为判断食品质量的依据。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鲜冻动物性水产品》(GB2733-2015)鲜、冻虾类挥发性盐基氮标准为30mg/100g。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不合格;进口;红虾

青岛口岸检出25.99吨不合格阿根廷进口红虾

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对一批重25.99吨,货值15.34万美元的进口阿根廷红虾进行现场查验时,打开集装箱后发现集装箱内污水漫流,红虾外包装严重变形,打开外包装后发现红虾呈现化冻变质状态,虾体黑变、组织松散、散发不良气味。